在16个分局户政大厅窗口的基础上 增加办理窗口215个

今起北京市居民可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

2021年01月16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起本市居民可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

  北京市公安局推出便民服务,16日起,本市户籍群众可就近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外省市户籍群众在京办理身份证可申请寄递服务。

  为方便本市户籍群众就近、快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指导各分局在所属辖区选定户籍派出所增设分局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在现有16个分局户政大厅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的基础上,本市前置增加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215个,全市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达到231个,包括:东城、西城、丰台、海淀、通州、大兴分局户政大厅及所属全部户籍派出所;朝阳、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顺义、昌平、怀柔、密云分局户政大厅及所属部分派出所;平谷、延庆分局户政大厅。

  此外,1月16日起,外省市户籍群众在京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手续后,如有寄递需求,可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上的二维码,进入“邮政速递便民通”公众号,按提示准确填写邮寄地址等信息并完成在线支付后,即可享受证件寄递服务。文/本报记者 叶婉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