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为阳性发至微信群 被依法行拘

2021年01月15日16: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抗疫过程中,个别人员出于发泄不满、主观臆测、哗众取宠等目的,编造、传播涉疫谣言,引发了部分群众心理恐慌,干扰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月3日,一网民报警称,其微信群中有人自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希望有关部门核查。经查,顾某东(男,40岁)为寻求刺激,将个人的核酸检测结果通知短信篡改为阳性,发送至微信群中,引发恐慌。后顾某东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13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某房屋中介门店一员工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引发群众问询求证。经与疾控部门核实,此为虚假消息。经工作,警方将编造传播此谣言的史某娟(女,23岁)、刘某秀(女,26岁)查获。后二人被东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共查处编造、传播涉疫谣言类案件45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3人,行政拘留97人,作其它处理405人。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