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旧鼓楼大街将划内嵌式停车位

2021年01月15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旧鼓楼大街将划内嵌式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张骜)随着鼓楼西大街重装亮相,与之相邻的旧鼓楼大街今年也将进行空间品质提升。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压力,旧鼓楼大街将施划车位,采用内嵌式停车方式,目前方案已经获批。

  旧鼓楼大街是中轴线的北延长线,是北京老城保护和有机更新的重要节点。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维岩介绍,旧鼓楼大街空间品质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沿街立面和公共空间提升、交通和停车方案优化及道路林荫计划和周边申请式退租三个方面。

  据介绍,旧鼓楼大街将对沿街立面和公共空间按照“保”字当先的原则,做好大街风貌恢复和空间品质的提升。在保持大街的真实完整性、古今交融并存、以人为本和统筹智慧上下功夫,注重微整治、微修缮、微更新,达到一户一策、共建共治、精准植入、和谐共生的总体目标。目前,已基本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征求专家意见、比选方案。

  旧鼓楼大街内嵌式停车方案已经获批。“内嵌式”停车,即改变原有三条机动车道格局,将中间一条腾出,施划停车位。在缓解周边居民停车压力的同时解决人车混行乱象。大街计划施划出80余个车位,同步建成步行优先、树下漫步的林荫大街。

  旧鼓楼大街周边,将有序开展大街两侧街区申请式退租工作,今年即将启动大街东南角的退租工作,其他区域正在研究中。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