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展二期年内开工 同步规划周边交通配套设施

2021年01月14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国展二期年内开工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记者日前获悉,新国展二期将在年内开工,并同步规划轨道交通、捷运系统、周边路网和交通配套设施,提升新国展周边区域交通承载容量,为承接大型会展活动留出空间。

  据顺义区相关部门介绍,新国展二期主要为会展功能,将建设不小于20万平方米室内净展览面积和约2.5万平方米净会议面积;新国展三期为配套服务功能,包括总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的酒店、写字楼、体验式商业、公寓等业态,充分满足各类人群在参展、观展、商务、消费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新国展周边的交通接驳,顺义已深入开展专项规划研究,将构建“分圈层、多模式、集约化”的交通保障体系,依托于现有的轨道交通、公交线路以及正在规划中的首都机场-新国展路侧捷运线,对周边路网和交通配套设施进行优化提升,织密交通微循环通道,提升新国展区域交通承载和服务保障能力。目前,新国展项目供地前期工作已高效完成,2020年12月30日实现项目用地挂牌入市。

  按照建设计划,新国展二期会展场馆今年开工建设,三期配套服务功能将分步按时序进行建设,打造功能完善的组团式会展综合体,突出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特色主题,积极承办专业展、新兴展、国际展,着力建设成为北京现代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展示窗口、首都先进文化创意的交往平台、全球科技创新交流促进的重要载体。

  据悉,新国展二三期项目建设曾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由代表会展规划设计领域国际最高水平的8个设计联合体完成了8套方案,经权威专家评审、优化后最终确定,为高水平建好新国展项目描绘了具体蓝图。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市会展业发展能级,助力北京成为全球顶尖会展活动首选城市之一。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