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佛营东路及北豆各庄路道路工程项目全力推进 保障北京朝阳站开通运营

2021年01月13日10: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获悉,为全力保障京沈客运专线北京朝阳站在1月20日的正常运行,由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承建的石佛营东路及北豆各庄路道路工程项目正在全力以赴抢工期。

据悉,为配合北京朝阳站的开通运营,需要建设周边交通市政配套工程为北京市朝阳站提供对外交通和市政条件。石佛营东路项目为星火站西侧商业及居住地块交通服务,连接星火专用二路为朝阳站对外主要集散通道之一。石佛营东路(姚家园路~驼房营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长约 0.75 公里,红线宽 35~55 米,其中 SN-E 匝道至 E-SN 匝道段红线宽43.5米;E-SN 匝道至北京朝阳站段与星火专用二路共红线布置,红线宽55米;朝阳站至驼房营路段红线宽35~55米。北豆各庄路(驼房营路-石佛营东路)规划为城市支路,红线宽30米。

1月6日,石佛营东路、北豆各庄路道路工程一期完成路面上面层沥青摊铺作业及标线施划工作。

1月13日,石佛营东路与现况姚家园路互通连接的北匝道受现况DN500高压天然气及DN600给水主管线拆改影响,该段最快将于2021年1月16日进场,于2021年1月18日完成全部剩余施工内容,确保1月20日顺利通车。

记者了解到,姚家园路车辆行人流量密集,施工难度大,路桥集团二部以“安全第一,保施工进度”为第一要务,积极协调各方,全力抢工姚家园路北侧匝道,确保顺利通车。与此同时,跨姚家园路的桥区施工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向前推进,全力保障京沈客运专线北京朝阳站在1月20日的正常运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