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明年全部建成

2021年01月10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明年全部建成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石景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主园区现已基本建成,54万平方米商务办公载体投用。今年,石景山区将继续推动园区产业载体和配套设施建设,2022年完成园区全部开发建设任务。

  在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方案中,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被赋予“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定位,园区正按照“三年成形、五年成园、十年成势”的发展节奏高标准推进,目前规划建成率达80%。

  园区已引进以中国银保信、爱心人寿、合众财险、光大永明资管、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方正期货等为代表的金融类机构或组织30余家,涵盖了金融基础设施、保险、期货、金融中介、金融科技等多个金融领域。自2015年园区加速建设以来,入驻机构已累计实现税收超过25亿元,产业培育初见成效。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