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得分上双大胜上海队 北控男篮迎来大爆发

2021年01月10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控男篮迎来大爆发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天,北京控股男篮在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中,以122比96大胜上海久事队。凭借本场胜利,北控队以13胜15负的战绩暂列CBA胜率榜第11位,仍保持在晋级季后赛的前12名之列。

  赛后,北控队主帅马布里点评了这场来之不易的大胜:“这场比赛,我的队员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赛前制定的比赛计划,并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保持高度专注。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所有队员在经历了上一场失利后心里都很清楚,这场必须要赢回来。”

  正如马布里所言,北控队上轮被浙江广厦队击败,几乎在攻防两端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篮板球比对手少抢了20个,内线也被对手“打爆”。经过一天的短暂调整,马布里告诉队员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从防守做起,从本轮赢下上海队做起。

  是役,北控和上海两队开局都全力强攻,上海队率先打出一波7比0,但北控队这边也连续命中3分球。首节结束时,北控队以33比30领先。

  次节,北控队的团队进攻开始显现威力,场上5人分工明确,有人突破、有人吸引防守,当看到有队友出现在更好的空位时,球会及时转移到这一侧。俞长栋、哈里森、孙悦相继进攻得手,北控队依靠高命中率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此后,北控队在外线弹无虚发,哈里森、俞长栋、李根的3分球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74比49领先。

  下半场,王少杰在内线展现实力,几次在对手试图起势时用关键得分稳住局面。北控队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至30分,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

  此役,北控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俞长栋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12个篮板,两名外援约瑟夫·杨和哈里森联手砍下38分,投手张帆贡献14分、3次助攻,出场26分钟的王少杰效率颇高,拿到1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马布里透露,上一场比赛失利后,第二天全队分析比赛录像时没有过多强调战术,只是让队员看了一下录像,训练时就上海队的战术进行了一些布置。“训练结束后,我告诉队员:‘本场我会从自己做起,从在场边给你们加油鼓励做起,每个人一起为胜利努力。’”老马说。

  对于自己的执教表现,马布里坦言:“其实教练总是希望队员能够有更好的发挥,但在赛会制比赛中,赛程比较密集,这对队员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在进行了一些评估和录像分析后,教练也可以在场边像‘第六人’一样给球队带来更大的能量。”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