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继续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

2021年01月10日16: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鲍聪颖)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呈境外输入风险与本地病例零星散发交织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线索都不可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都不可遗漏,严格规范、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要求。

要继续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对外地通报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对本市新增病例迅速开展流调溯源,从严从快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加强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比对,第一时间甄别传染源头。对病例活动重点区域严格封闭管理,按照处置预案全员检测排查,加强环境消杀。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