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亿立方米天然气日供应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09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29亿立方米天然气日供应量创历史新高

  连日来北京地区气温持续走低让天然气需求量猛增。记者从北京燃气集团了解到,今冬天然气日供应量已累计21天突破1亿立方米,并于1月7日达1.29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北京燃气集团将通过积极筹措资源,细化冬季各项应急保供预案等举措提升全市气源保障能力。目前,全市供需整体平稳。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冷空气来得早,平均气温偏低,天然气的需求量大,北京燃气日供应量在去年12月13日首次破亿立方米。截至目前,今冬北京天然气日供应量已21天突破1亿立方米。整体来看,北京燃气集团2020年实现天然气年累计购入量170.5亿立方米,计划完成率达100%。”北京燃气集团运营调度中心的值班调度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这次降温天气,中俄东线管道天然气已提前于2020年12月24日正式进入本市,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市气源保障能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