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今年开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

2021年01月08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今年开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石景山重点建设的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建设,未来将形成面积超11万平方米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位于金安桥共3万平方米的中关村首钢AI产业园加速区将于今年一季度交付,将吸引一批AI+行业创新应用项目落户。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石景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首钢AI园选址位于首钢园运动中心与首钢园金安桥等载体,规划建设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目前,首钢AI园首批AI示范应用项目顺利实施,园区自动驾驶车已完成4辆车型开发和运行路线的测试和调试,已面向园区文旅游客启动预约接驳试运营服务。灵动科技智慧物流机器人在首钢冰球馆正式投用,为KHL冰球赛和运动员日常训练提供器械和装具搬运工作。墨甲中国风音乐机器人演艺厅已完成设计装修实施方案,即将投入运行。

  2021年,石景山区将在加快推进首批示范应用项目实施基础上,结合园区实际运营需求,继续开展“冬奥智慧场馆、中国文化体验、冬奥全景安防、面向冬奥L4级自动驾驶游客接驳和配送服务”等新一轮AI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更多示范应用落地,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提供平台,营造行业氛围,形成聚集效应。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