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一批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2021年01月08日09: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董兆瑞)据北京市发改委消息,为高质量打造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扎实推进。其中,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东延段(京台高速至市界)于去年底建成,计划近期运营通车。西延段(京开高速至市界)正在加紧施工。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方面,大礼路、青礼路、永兴河北路等城市主干道相继完工,成为大兴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周边交通和市政保障的“主动脉”。今年还将加快建设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项目,其中,礼贤站位于临空经济区礼贤片区的核心位置,是城际联络线一期建设的4座车站之一,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在产业项目落地方面,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是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一个建成的项目,也将是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首个投入使用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重点布局生命健康、国际金融及数字经济等产业。截至去年底,主体结构和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7家金融机构已入驻,预计今年1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

用于对外交往、商务服务和形象展示的国际商务综合体预计今年1月底将实现全部楼座结构封顶,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承担重要服务保障工作。此外,综合保税区一期(北京部分)项目已基本完成卡口、围网、道路等工程建设,计划今年6月份全部完成北京市境内的建设工作。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