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多样冰雪活动带热冬日旅游

2021年01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尹星云)赏冰灯、攀冰瀑、滑雪滑冰、坐雪圈……冬季的北京延庆别有一番趣味。眼下,正是延庆冰雪最热的时节,从去年12月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丰富多彩的冬季冰雪活动将在延庆接连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纵享冰雪提供多样选择。

一年一度的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在今年“玩儿”出了新花样。位于冬奥冰雪休闲小镇的世界葡萄博览园内,雪上摩托车、雪上坦克、旋转雪圈、雪上香蕉船,冰雪世界里,花式玩雪带来阵阵笑声。玉渡山雪世界里,70余米高的冰瀑美得令人心醉,攀冰成为极限运动爱好者的新选择。20余条难度从2级至5级不等的线路,可供游客选择,滑不留手的冰壁让游客体验到“冰瀑上的芭蕾”的独特魅力。疯狂雪滑圈滑道、冰滑梯、雪地保龄球、雪上自行车、雪地香蕉船等雪上项目也吸引着游客前来打卡。而隐在深山中的大庄科乡内,双秀湖拓邦营地则依托自然水系,打造了宽阔冰面,冰车、雪圈、打雪仗,群山环绕中的天然冰场,把游客带入冰雪琉璃世界。

眼下,在龙庆峡景区门前的三道坝,湖泊变成了一块天然冰场,工作人员推着大型采冰机在冰面作业,机器轰鸣,冰丝飞舞,一块块一米见方的冰块被切出,运至景区。2021年龙庆峡冰灯冰雪季将于1月20日华丽开幕,这些冰块将在能工巧匠的精雕细琢之下,变身为精美冰灯,与广大游客见面。

滑雪例来是冬天的保留节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和八达岭滑雪场均进行了提档升级,丰富了雪上活动内容。在石京龙滑雪场内中心地带,一批新建的星空帐篷格外引人瞩目,游客白天滑雪,晚上可以在帐篷里居住仰望雪场星空,别具一番情调,在新开辟的雪道上,一批专业滑雪运动员在这里冲刺训练,提升滑雪技能,单板公园内,跳台正在进行改建升级,不久以后,更具难度的跳台将为游客提供更加刺激的运动平台。八达岭滑雪场提供的国内领先的滑雪教学体系和滑雪冬令营则吸引着年轻人和学生党的目光。

伴随着火热的冰雪活动,延庆精品民宿也推出“民宿红火过大年”系列活动,泡温泉、住暖屋、吃暖锅,让冬日的延庆暖意浓浓。“民宿+暖锅”“民宿+非遗”“民宿+手工艺”“民宿+温泉”“民宿+滑雪”,以住在延庆为依托,“民宿+”系列深挖精品民宿文化内涵,展现延庆的风土人情。部分精品民宿还特别推出接驳车服务,乘坐京张高铁延庆线来延的游客可以直达民宿。值得一提的是,全区70多家民宿推出优惠连住卡,开发系列优惠活动,让精品民宿的人气不断飙升。

“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冰雪欢乐季活动,进一步营造冬季冰雪旅游氛围。在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预热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延庆全域旅游的影响力。”延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