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主体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5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主体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皓)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现场督查考核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会上,被督查单位西城区委和基层督查点月坛街道办事处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陈吉宁就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西城区委班子进行交流。

  陈吉宁指出,过去一年,西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红墙意识”,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陈吉宁强调,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各项工作责任重、标准和要求高,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在全市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更好引领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科学精准查找问题,有力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形成求真务实、敢于较真碰硬的良好工作作风。

  陈吉宁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坚持在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上下功夫,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打造“红色引擎”、提升首都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改革,以首善标准推进精治、共治、法治,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主动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提高专业化能力和素养,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