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30条背街小巷精治升级

2021年01月05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30条背街小巷精治升级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石景山区计划利用2年时间完成全区105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2020年,区城市管理委对其中30条精治类背街小巷进行了整治,解决了过去存在的停车秩序混乱、人行空间布局不合理、市政设施冗余杂乱等问题,让背街小巷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古城首钢大地幼儿园南侧路位于古城小街中段,是幼儿园与南侧商业楼之间的一条小夹道。白天这里是机动车的“暂停处”,晚上是共享单车的“寄存处”,步行道一侧的花箱座椅本是为市民休闲纳凉提供方便,却成了“垃圾果皮箱”。“一到夏天,垃圾返味、蚊蝇飞舞,加上车辆占道,这短短40米长的小夹道十分不好走。”提起每天的必经之路,古城南路西社区居民深有感触。

  针对居民遇到的问题,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与街道办事处及社区一起“会诊”,针对问题逐一“开药方”。

  如今,破旧的路面换上了崭新的柏油路,利用率不高的座椅花箱拆除后腾出人行步道,道路进出口安上了阻车桩等等,经过城市管理人的“外科手术”,这条40米的夹道不再狭窄拥挤,变得宽敞整洁、秩序井然。

  在石景山区,类似得到精细化整治提升的道路还有不少。增加排水管线、清除架空线的苹果园街道希望公园南侧路焕然一新,增加停车位、改为单向行驶的环卫中心南路通畅有序,又陡又滑的电子部北路坡道增设台阶扶手等等。

  2020年,全区30条精治类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共新增及规范机动车停车位317个,整修道路19221平方米,规范公共服务设施407件,通信架空线入地规范梳理3231米,整治提升效果明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