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贞街道大力开展“千人行”寒冬消费扶贫行动

2021年01月04日17: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支持对口帮扶地区新疆墨玉一镇二乡的农特产销售,进一步强化消费扶贫工作,朝阳区安贞街道发挥党建引领工作优势,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工会、进社区、进企业,充分动员街道工会、机关党支部、社区、安和基金会、京客隆等力量,发动地区近20多家社会单位、近千名党员群众购买25吨红枣、核桃、枣仁派、葡萄干、枣夹核桃等新疆特产,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疆亲戚”的关爱和祝福,掀起消费扶贫的热潮。

据悉,为分装和运输此批产品,安贞街道综合办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连续苦干了1周,元旦期间主动放弃休息。货物抵京当晚,工作人员连夜卸货、通宵未眠,克服了夜间零下十六度低温、大风及夜间作业的困难。目前这批新疆特产已陆续转运到了各个社区。

从2017年底,安贞街道与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一镇二乡”(扎瓦镇、托胡拉乡、芒来乡)确定对口帮扶关系。三年来,安贞街道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实施“1+X”扶贫计划,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多管齐下”,打造“乡村旅游+扶贫”“生态农业+扶贫”“消费平台+扶贫”“结对家庭+扶贫”等多元模式,自2017年以来,累计投入700万元用于援疆扶贫开发事业,推出“青芦湾生态园”等精品工程,累计销售核桃红枣54吨,金额120多万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