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泡温泉达到上限立即限流 建议错峰出行提前咨询预约

2021年01月03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滑雪泡温泉达到上限立即限流

  元旦假期,冰雪温泉项目成了旅游热点。昨天上午,军都山滑雪场实行临时限流。相关部门建议,市民到郊区玩冰雪项目要错峰出行,提前咨询预约。

  昨天中午11时许,军都山滑雪场外,排队等待进入的车辆排了六七百米。一位工作人员正举着提示牌逐一提醒司机场内人数已达上限。滑雪场门口处,还有数百位裹得厚厚实实的人正在排队等候。刘女士说,从网上预订了滑雪场日场的滑雪票,到场后排队换票时,被告知临时限流,无法入园滑雪。

  滑雪场接待中心门口围满了正在咨询和退票的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大家解释,“由于防控的需要,我们接到了临时通知要限流,美团的取票机器已经停掉了,目前无法取票。”接待中心和售票处的玻璃门上张贴着公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场已达接待上限,请您择日再来惠顾。”

  目前,全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等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限流75%开放,严格控制预约人数。

  记者了解到,密云南山滑雪场在节前就发出公告,将按照限流75%开放,同时推进预约管理常态化,严格控制预约人数,引导游客错时出行。昨天下午,南山滑雪场相关工作人员称,滑雪场日场当天已达到限流人数,元旦期间只接待提前预订的客人。

  除了滑雪场,一些室内外温泉也有限流管控。昌平区小汤山镇龙脉温泉度假村在大众点评上通知,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温泉馆各限流100人,游玩前需提前打电话预订。还有不少带有私汤温泉的温泉酒店客房也十分紧俏。比如小汤山的奥斯汀庄园温泉酒店、北京益泉花园酒店在大众点评上均显示“来晚一步!此日期已满房”,丰台区南宫温泉庄园仅剩一间“乡村音乐套房”。记者致电奥斯汀庄园温泉酒店,接线人员称需提前半个月订才能订着。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