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从北京搭高铁39分钟到唐山

2021年01月03日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明年从北京搭高铁39分钟到唐山

  本报讯(记者李博)京哈铁路旁,一条连接副中心与唐山的城际铁路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现如今,沿线的一个个桥墩已经立了起来。预计这个月,京哈铁路下行出京方向就将完成拨线,为京唐铁路的施工“腾地儿”。今后这两条铁路在北京段将并行设置,其中京唐铁路北京段将以高架桥形式出京,跨越潮白河后引入既有燕郊站。

  京唐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正线全长为148.7公里,全线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建成后,旅客搭高铁从北京前往唐山的用时,将由目前64分钟压缩至39分钟左右,从而实现北京至唐山一小时交通圈快速通达的效果。

  据悉,京唐城际铁路预计将于2022年开通。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白继开摄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