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阜石路节点取得突破进展 地铁S1线明年底全线通车

2020年12月28日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跨阜石路节点上午取得突破进展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接上了!接上了!”今天上午10时03分,随着第二联钢梁顶推抵达预定位置,与第一联钢梁在阜石路上空“胜利会师”,这标志着S1线金安桥至苹果园区间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最后一联上跨喜隆多广场顶推施工打下坚实基础,保障S1线在明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S1线“最后一站”金安桥到苹果园站区间工程全线为高架桥结构,全长1194.05米,分为三联顶推,目前已完成第一、二联共计671米的钢架顶推工作。其中,第二联钢架顶推是整个工程的关键节点,需要上跨阜石路主路及辅路。

明年年底,S1线最后一个节点工程金安桥站至苹果园站区间完工,S1线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金安桥站S1线、地铁M6线、M11线及规划的市郊铁路京门线项目将实现四线换乘。

S1线:其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西起门头沟区石厂站,东至石景山区苹果园站,线路全长10.3公里,共设立8座高架车站。除苹果园站外,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等7站均在2017年12月30日建成并开通运营。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