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月28日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

2020年12月27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日本12月28日起 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日本政府26日宣布,从当地时间28日0点起至明年1月底,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由于在世界各国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增加,日本政府采取入境限制措施。对于返回日本的本国人,取消从11月1日开始实行的“14天隔离”附条件缓和政策,加强了相关应对措施。

  为提振因为疫情而遇冷的经济活动,日本政府一直在推进出入境缓和政策,但由于日本国内确认了感染性强的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得不再次大幅加强防疫措施。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当地时间26日0时至20时,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877例,至此,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达到218430人,新增死亡病例47例,累计死亡3234例。26日,东京都内新增感染者949人,再创当地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新高,东京都累计感染者达到55851人。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25日宣布,首次在入境检测中发现近日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他说,12月中下旬5名从英国陆续抵达日本的人员入境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被隔离。其中4人无症状,1人有倦怠感。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通过基因分析后确定,他们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近日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该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说,入境检疫发现了在英国流行的变异新冠病毒,并不意味着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已“真的”侵入日本并在日本流行。但如果其扩散将使国内现在的疫情更加严重,现阶段采取对策防范非常重要。

  日本政府已于24日暂停除日本国民外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综合央视新闻 新华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