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区、文娱场所等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

2020年12月27日17: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9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首都文化旅游市场将迎来人员流动、游客和观众聚集高峰,给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考验。北京市将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全市最新的旅行社、酒店、景区、乡村民宿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开放的疫情防控指引,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与文化和旅游活动相关的各种可能的防疫漏洞和风险。

周卫民介绍,北京市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坚持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防止无序开放。督促各公园、景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农家乐)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严格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实现错峰服务。

加强公园、景区及游客集聚地流量管控。在落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等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限流75%开放,推进预约管理常态化,严格控制预约人数,引导市民和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览。属地有关部门要对公园、景区附近区域以及网红打卡地、风景秀丽的河道、沟域、道边等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旅游景区,加强现场疫情防控、秩序管控和疏导服务,防止扎堆聚集。

减少文娱场所人员聚集。在落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限流75%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开放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室内公共场所。要做好文娱场所接待服务,落实分时段预约限流、外围疏导、热力提示等措施,因地制宜控制瞬间流量,并对人员数量实行动态管控,防止人员拥挤聚集。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