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双井站北换乘厅月底开通

2020年12月23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地铁双井站北换乘厅月底开通

  本月底,北京地铁7号线双井站北换乘厅将完成升级改造并投用,从去年年底开始封闭改造的双井站10号线D口也将同步开通。届时,双井站将增加一条7号线与10号线之间的换乘通道。

  昨天(2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7号线双井站,即将开通的北换乘通道的入口在7号线站厅中部,乘客只需走约70米的距离,搭乘一段扶梯再走17级台阶,就可以进入北换乘厅,再走约30米,便到达了10号线的北站厅。双井站北换乘厅与乐成中心B3层一体化结合,乘客通过闸机就可进入商场。

  地铁双井站位于双井桥东侧,7号线与10号线车站呈T型分布。此前,7号线双井站因需要升级改造一直暂缓开通。去年年底,7号线双井站开通,同时完成10号线A口改造,两线在南侧实现换乘。本月底,随着北换乘厅和D口改造完成,双井站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实现全功能换乘。

  目前,双井站改造工程已竣工验收完成,进入开通前准备阶段。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