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医学观察

2020年12月19日15: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鲍聪颖)今天,北京市召开第18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2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某女,48岁,河北籍,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昨日已通报。

确诊病例2:某女, 46岁,河北籍,与确诊病例1同单位员工、同宿舍居住,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18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自述除稍感咽干、咽痛外,无其他不适症状,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12名,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目前无异常情况。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工作和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

庞星火表示,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医学观察;入境人员入境时要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在集中隔离及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出现症状及时报告。元旦将至,市民朋友应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