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潘和永

2020年12月18日20: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潘和永,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荣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等荣誉称号。

潘和永同志牢固树立“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改革。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的道路。他带领集团党委还把党建工作与群团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企业延伸,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活动,实现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同步建设、同步发挥作用。他坚持“培养一个学生、提供一个岗位、改变一个家庭”的办学理念,十三年来高薪安排16万余名学生就业,帮助多个家庭摆脱了贫困。累计为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3200多人免除学费、专业技能费640余万元,为13200多名贫困学生减免学费792万元。他还向地震、旱涝灾区捐款260余万元,向儿童福利院及失学儿童捐款160余万元。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