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马秀华

2020年12月18日19: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马秀华,女,汉族,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首都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兴卫生首席专家,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最美妇幼人、大兴区“新国门”领军人才等称号。

从1986年走进大兴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到今天,33个年头、1.2万个日日夜夜、近万台手术、成功抢救急危重症孕产妇五百余人,从科主任到院长,除了妇产科成为重点学科,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也已造福一方,整个医院也成为区域影像平台、心电远程会诊中心,与北京安贞、友谊、宣武、儿童医院等多家单位搭建医联体平台,并托管两家基层医疗机构,成为名符其实的区域性医学中心。人生有千万种选择,而马秀华选择了终身为医疗卫生事业奋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大兴区内唯一一家区级定点救治医院的院长,定方案、督诊疗、筹物资、防传染,夙夜无休指挥“抗疫”一线,24小时建成无流行病学史发热门诊,慰问职工,缓解精神压力,用专业与担当,守护着全区百姓的身体健康。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