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马小光

2020年12月18日19: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马小光,男,汉族,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工具液压分厂数控铣工,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马小光同志参加工作二十年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从一名普通的模具钳工逐步成长为掌握了多种数控加工技术、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曾获得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个人、兵器大工匠等20多项荣誉称号。他先后为公司解决特种钢U型底甲板热压型模、平衡器、履带板锻模等一大批复杂高精度模具的制造难题;完成了近百项科研试制产品的工艺设计和程序编制;带领同志们组建工厂第一条U型精益加工单元。作为“马小光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累计为企业培养了20多名技师和高级技师。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