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刘忠

2020年12月18日19: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刘忠,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饭店餐饮部行政副总厨、谭家菜总厨师长,高级烹饪技师。刘忠同志曾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2004年被评为中国名酒店组织优秀厨师奖,2010年8月被评为中国饭店协会烹饪大师,2013年被国家名厨征集专家工作委员会评选为“国家名厨”,2014年被北京市旅游委聘请为国宴服务专家组成员。近年来多次完成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等重大外事服务接待任。

刘忠同志从1991年来到谭家菜后,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努力钻研烹饪技术,在年轻厨师中脱颖而出,成为谭家菜第三代传人王炳和的关门弟子。2009年他担任了北京饭店谭家菜厨师长后,立志要以“弘扬谭家菜”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他在保持谭家菜的传统基础上,大胆创新,博采众家之所长,在担任厨师长的几年间,创新菜点二十余种,受到了客人的好评。刘忠同志努力提高厨房管理水平,狠抓组织管理,建立了厨房员工档案;根据厨房的工作性质,细化了工作程序,完善了各岗位厨师的职责制度,使厨房管理的井然有序。他率先垂范,处处以身作则,遇有大型宴会或重要宴会时,经常放弃休息,亲临现场指挥,挽起袖子和厨师们一起干,2014年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实现餐饮收入1333万元。2014年11月,北京饭店承接了APEC会议水立方欢迎晚宴服务接待任务,出席此次晚宴的嘉宾近600余人。刘忠团队负责晚宴嘉宾席热菜烹制工作,他带领团队研发攻关,通过一次次的创新、试菜,成功赢得了中外嘉宾的高度赞扬:“宴会饭菜很好,菜点丰富、搭配得当,很有特色。”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