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廖正昕

2020年12月18日19: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廖正昕,女,汉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廖正昕同志具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专业能力和工作业绩都十分突出,在新版总体规划、核心区控规、名城保护、住房规划等领域辛勤耕耘,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曾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及多个省部级奖项和两项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廖正昕同志把做好首都规划的使命扛在肩上,在新版总体规划编制及实施工作中成绩突出。2014年,她全身心地投入新版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以顽强的意志攻坚克难,缜密研究思考首都“一核”——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功能重组,提出构建“四二三九”全覆盖、更完善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这些内容都成为新版总规的重要篇章,为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地区转型发展确定了方向。她把带好年轻队伍的责任记在心头,带领团队高质高效完成核心区控规编制。她注重团队建设,推动集体创新,总结出一套适应核心区特点的街区保护更新规划编制方法和成果体系,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她将服务基层居民的初心融进灵魂,率先探索责任规划师制度。她积极承担责任规划师工作,注重倾听居民诉求和基层意见,表现出浓厚的为民情怀,多年深耕获得了广泛认可与好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