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彦明

2020年12月17日18: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荣彦明,男,汉族,出生于1987年1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作业部MCCR作业区精轧操作工,高级技师。

荣彦明同志曾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机冶建材行业工匠等多项荣誉。他2009年参加工作,怀着一颗钢铁报国的梦想来到首钢京唐公司,恰逢首钢搬迁调整、走出北京,他成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先锋队中的一员。他勤学苦练提本领,铸就轧钢“活词典”,熟读专业书籍50多本,工作笔记29本。2014年夺得北京市轧钢比武状元;2018年夺得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名,成为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和全国技术能手。他先后参与了2250mm热轧板带生产线、自主集成1580mm热轧板带生产线、世界首条多模式连铸连轧生产线(MCCR)的调试、热试、达产等工作,优化程序控制65项,攻克10多项技术难题,编写了130余项操作方法,申报专利13项,培养了14名徒弟。他每天奋战在生产一线,为世界首条多模式连铸连轧生产线顺稳运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钢铁强国梦成为金牌轧钢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