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涛

2020年12月17日18: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张涛,女,汉族,1974年1月出生,群众,本科学历,现任北京荣涛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北京荣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北京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她致富不忘身边的乡亲们,不忘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民朋友们。2008年创建北京市唯一一家专业做豌豆产业的合作社——北京荣涛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为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又先后创办了北京荣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荣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分公司。她主动为豌豆种植户提供优良品种和技术指导,并以优于市场价与农民种植户签订产销合同,带动更多豌豆种植户走上了致富道路。特别是她依托集新品种培育、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内蒙古荣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培育豌豆优良品种,优先提供给商都地区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亲自指导豌豆种植示范,免费提供技术支持,调动了周边很多农户种植豌豆的积极性。荣涛企业还与商都县十八顷镇政府签订“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协议书,按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模式带动237户丧失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计划三至五年在商都建种植基地10万亩,力争帮助更多贫困农民走上致富路。目前,她的合作社已经形成科研、育种、技术、服务、销售在首都,种植基地和生产环节在内蒙商都的产业模式,以平谷为核心辐射半径500公里,带动农户4000余户,年回收干豌豆近万吨,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由她引导的农业致富道路。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