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张驚制 

2020年12月17日18: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张驚制,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南沙滩社区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张驚制认识到,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建龙头引领作用,以抓班子、带队伍为重点,结合社区的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带领社区两委一站、基层支部、广大党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和创造力,面对现实,实事求是、攻坚克难,以服务为根本,努力创建南沙滩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他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发挥社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力量汇聚到社区建设中,使党员队伍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过程中,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从而大大提升了社区党员、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有效扩大了党建覆盖面。目前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从原来的几十人发展到三百余人,形成了社区是我家、工作靠大家的工作局面。张驚制还通过载体搭建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深入走访,将辖区产权单位、物业公司、共建单位、“六小”门店、一刻钟服务圈、社会单位、社会组织纳入进来,成立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围绕社区共同目标和共同需要,探索和研究社区党建活动方法、形式和内容,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实现党建全覆盖。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