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杨平 

2020年12月17日15: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杨平,女,汉族,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东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服务站站长。

社区工作十七年来,杨平同志脚踏实地,忘我工作,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讨价还价,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带领社区不断发展前行。她开辟了社会治理新道路,创建了玉东新文化,创新了社区新理念,打造了特色新品牌。在平时的工作中,杨平同志经常带领同志们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累计138天存休,连续4年没有修过一天年假。自2020年1月23日抗疫的“号角”吹响后,在短短30分钟之内,杨平同志将玉桥东里社区全体社工集结完毕,打造出真正的“玉东速度”。她牢牢树立起党建引领全局的责任意识,按照“三区一门”的党建工作模式,做好社区、小区、楼区、楼门的四级防控。凸显党建主体责任,突出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拉起5家物业、86家底商的安全防线。发动党员落实责任,动员辖区在职党员和下沉干部与社区志愿者在各个小区做好防控。她组织在全社区189个楼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同时对返京人员做好宣传。用了短短6天时间,完成了2639户居民和7118人的排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