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吴华侠

2020年12月17日15: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吴华侠,女,汉族,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式烹调师,现任北京前门都一处餐饮有限公司都一处前门店技术督导。曾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北京老字号工匠等荣誉称号,2019年当选为第十四届东城区政协委员。

吴华侠将传承烧麦技艺作为一种责任和担当,始终秉承在继承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的理念,始终坚持以匠心的精神在精益求精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将这门技艺发扬光大,她组建了烧麦制作团队,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将制作技艺无条件传授给每位成员,先后培养出了36名烧麦制作技术骨干。为适应市场变化和顾客的消费需求,她带领团队,积极研发新产品:结合时令特点,研发出“四季时令烧麦”“五谷烧麦”;2008年,研发出“奥运五彩烧麦”;2009年,研发出“60周年大庆炫彩烧麦”;2019年,研发出“70年大庆团圆烧麦”等22种新产品。她能够坚持初心、恪守使命,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提出要坚守一线,在做好店内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每天坚持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送餐200余份,关键时候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