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王振江

2020年12月17日15: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王振江,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大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自担任村书记起,他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为民办实事,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将上访告状的问题村转变为和谐文明的先进村。上任之初,村民因为平原造林的补偿问题有了矛盾,他多次去相关部门进行走访、咨询,拟定出《关于大务村平原造林计划实施过程中征地补偿实施细则》,圆满解决了问题。他创办村养老照料中心,村民积分换养老,探索出了农村养老新模式,自2014年投入使用,老人养老离家不离村,真正地解决了农村老人赡养问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心系村民致富,2015年村委会从22户农民手里流转土地100余亩,新建了“北京大务鑫福育苗基地”,为村民增收搭建了平台。为传承大务村评剧文化,他主持对村内影厅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现在村内文化氛围浓厚,2017年被通州区评为文化特色村。同时把老村委会改造成大务村村史馆,2018年大务村被评为“首都文明村”。在村庄治理上,他主持施行“责任区党员+党员助手+妇女代表”的村庄管理架构,组成了105人的管理团队,使村政管理无死角。12345接诉即办工作中,大务村解决率达100%。就这样一年一步台阶,三年一个变化,大务村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