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王小节

2020年12月17日14: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王小节,女,汉族,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文学博士。现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北京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

从业二十年,她从未离开过新闻一线。现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作为记者,她在“神舟飞船发射”“青藏铁路通车”等大型直播中生动出镜,也曾乔装暗访,协助公安执法人员捣毁盗版光盘地下销售网络、取缔非法色情演出;她在海拔5400米的珠峰大本营流着鼻血采访,一住就是半个月,在“7.21特大自然灾害”报道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作为制片人,她打造的《奥运来了》栏目和《小节探营》系列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报道的品牌符号。作为站长,八年来带领团队高标准制作“疏解非首都功能”“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红墙意识”“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新闻联播》重点主题报道。由于王小节的一贯出色表现,获评中央宣传系统先进个人时,被评价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秀团队带头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