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王佳伟

2020年12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王佳伟,男,汉族,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研发中心主任。

王佳伟同志致力于污水污泥系统工艺升级优化和节能降耗的研究和工程示范,主要成果包括:开发了HERoS高效脱氮除磷节能控制技术,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污水行业清洁生产项目,实现污水厂从单一污染物减排到再生水供应、污染物减排、能源供应等多元综合利用的转变。应用创新技术实现了国内规模最大、出水标准最严再生水厂的达标排放,以及国际上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热水解高级厌氧消化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引领行业发展。实施建设北京市“水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奋力跨越创新过程中的技术开发、示范应用、市场推广三个“死亡之谷”,助力水处理创新的产业生态化转型。他承担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研究共7项,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国际水协会全球项目创新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和全国水业杰出青年等荣誉;获得专利30项,编写省部级标准3项、著作4本,发表核心期刊和SCI/EI索引论文40余篇。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