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胡辛

2020年12月17日13: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胡辛,男,汉族,1983年3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18年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称号,2019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胡辛同志坚守“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警察的样子”的工作信条,是公安系统出了名的“会用英语俚语办案”的外事民警。五年来,带领值班组处置涉外案(事)件683起,查获“三非”外国人338人;常年总结跨文化执法技巧,积累涉及社区走访、宣传防范、企业核查、询问讯问、媒体应对、俚语术语等警务英语多达百万字;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救助数名欲服药自杀的外籍当事人;在现场始终以规范有力的法言法语和冷静机智的处置完成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坚持寓教育于执法,6次收到被处罚的外方送来的锦旗。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