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郜春海

2020年12月17日13: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郜春海,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通信与运行控制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曾多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被评选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批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等荣誉称号,荣膺“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他是我国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的提出者和践行者,我国互联互通研究和示范的技术总牵头人。1993年至今,一直从事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工作,作为我国自主化CBTC系统主要研制人,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四个掌握该项核心技术并应用于实际工程的国家,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极大地推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列控系统的自主化、系统化、产业化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