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陈炎顺

2020年12月17日13: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陈炎顺,男,汉族, 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高级会计师。

陈炎顺同志于2019年入选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是产业界资本运作专家,带领企业1997年成功实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B股,2001年增发A股,成为北京市第一家A、B股上市企业;2003年实现中国高科技企业最大海外收购案,打破国外垄断,奠定产业发展坚实基础;创新商务模式,在全国布局15条半导体显示产线。他始终坚持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发展,带领企业跨越千亿规模收入,实现显示器件出货、市占率和年度专利申请量连续多年业内全球第一,成功迈向行业领导者。他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战略中,领导光影屏、8K+5G项目成功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荣获先进集体荣誉;超前部署疫情防控,确保武汉及全国各地工厂防疫安全和生产稳定,组织京东方医护人员分两批次参加援鄂医疗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