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岛故里”石楼镇荣获“中华诗词之乡”

2020年12月11日19: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被北京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为石楼镇赋予了一张国字号“文化名片”。

近年来,有着“贾岛故里”之称的房山区石楼镇,以弘扬“推敲”精神为重点,依托镇域内贾公祠等文化设施,先后推出了“贾岛诗歌进学生晨读”“贾岛诗歌主题诵读”以及“一老一小”书画培训等内容鲜明、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贾岛故里人传颂贾岛经典诗篇”,利用独特文化资源弘扬传统文化,形成了浓郁的诗歌氛围。

在“中华诗词之乡”授牌的同时,石楼镇还正式成立了基层文联,130余位本地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成为第一批会员,结合镇文联会员的创作方向,房山区文联也从书画、音乐等多个领域,为石楼镇文联配备了“文艺指导员”。基层文联的成立,又为“贾岛故里”的群众文艺创作和业余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石楼镇广大文联会员纷纷表示,镇文联的成立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载体,今后将瞄准“绿色生态 休闲宜居”新石楼的发展定位,围绕石楼镇绿色发展火热实践,持续关注全镇人民的火热生活,做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用文艺方式展现“大美石楼”、讴歌“最美石楼人”、凝聚绿色发展强大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