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海淀坦博 品味丝路文化”艺术展亮相海淀文化季

2020年12月11日17: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作为“2020年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的组成部分,日前,“相约海淀坦博,品味丝路文化”艺术展亮相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

唐朝的舞马真的是现代马术“盛装舞步”的鼻祖吗?“金镶玉”的艺术精品是怎么制作出来的?“金累丝”是什么工艺?通过艺术展,您将寻找到答案。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品贯穿整个丝绸之路,时间跨越数千年,范围涵盖“古华夏、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古希腊、古罗马、古波斯、古草原”八大古代文明。

“展览规模虽然不大,但足够浓缩、相当震撼。华夏文明中的马家窑文化、龙山文化、红山文化、良渚文化与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古罗马、古希腊、古波斯等异域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艺术展采取邀约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报名。艺术展将持续至12月15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