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办第二届“小厨师节”

2020年12月09日10: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8日,伴随着“丰职鼓韵”,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第二届“小厨师节”正式拉开序幕。现场,便宜坊中华餐饮艺术与管理工程师学院、便宜坊冠名班、全聚德第10期冠名班、万豪第9期冠名班、余梅胜创意素菜工作室、Reggie西餐工作室和丰职互联网美食工作室揭牌。

丰台区职业与成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赵爱芹介绍,近年来,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餐饮艺术与管理专业群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中国全聚德集团、便宜坊集团、万豪集团共建企业冠名班,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依托便宜坊集团建设“便宜坊中华餐饮艺术与管理工程师学院”和“便宜坊都一处品牌传统菜点创新传承基地”,依托京鲁菜研究会建设京鲁菜研发中心。专业群还吸纳行业大师进校园,聘请行业大师屈浩、余梅胜、李莹为专业特聘专家,建设“屈浩新国菜工作室”“余梅胜创意素菜工作室”“Reggie西餐工作室”,不断深化技术技能积累和成果转化。

据了解,该校烹饪专业2002年成为北京市骨干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北京市示范专业,2013年成为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成为首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专业群,拥有1名中国烹饪大师、3名中国烹饪名师,取得4项国家技术专利,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取得了7个全国一等奖、14个市级一等奖。在本届“小厨师节”上,同时发布了烹饪教师与行业大师、企业名厨共同研发的近30道菜品,红楼菜及烹饪教师团队为河北沽源研发的“沽源九大碗”。

赵爱芹表示,“小厨师节”已成为餐饮艺术与管理专业群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是专业群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舞台,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学校还将以机制创新和餐饮文化园建设为突破,做强人才培养。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