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1984》举行全球线上发布会

2020年12月09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神奇女侠1984》举行全球线上发布会,主创揭秘影片亮点

本报记者 袁云儿

2020年首部也是唯一一部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1984》将于12月18日与国内观众见面。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该片举行全球线上新闻发布会,导演派蒂·杰金斯和制片人查尔斯·罗文携主演盖尔·加朵、克里斯·派恩、克里斯汀·韦格、佩德罗·帕斯卡与全球各地的记者线上见面,展开互动。

2017年,《神奇女侠》首次与影迷见面,故事发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但到了《神奇女侠1984》,由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来到1980年代,她将驾乘闪电驰骋天空,戴上黄金翅膀追逐梦想,同时追击两位全新劲敌——豹女和麦克斯·洛德。

1980年代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年代,物质生活极大丰富、商业主义盛行、科技进步迅猛、艺术全面繁荣……黄金年代不可避免地激发出人们身上最好以及最坏的一面,一切仿佛唾手可得,然而“拥有一切”的心态必然走向贪得无厌的深渊。电影一开场,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在一家博物馆过着平静的生活,虽然她已解锁自己的全部超能力,但却一直隐姓埋名,保持低调。不过,由于反派让全球陷入危机,戴安娜不得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用她所有的智慧、力量和勇气,把人类从自己制造的世界末日中拯救出来。

再次出演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坦言,如果说第一部是神奇女侠第一次开始学习如何与人类共同生活,那么在这部新作中,她逐渐学会理解人类的感觉,并愿意倾尽所有去守护人类社会,为此,她甚至要做出巨大牺牲。

片中,戴安娜的旧爱史蒂夫突然“死而复生”,与她再续前缘,让不少影迷感到惊喜。饰演史蒂夫的克里斯·派恩笑言,他很高兴能够回归这个故事,由于史蒂夫在片中属于一战期间的人物,因此1984年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各种新奇事物都是他闻所未闻的,也因此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笑点。

克里斯汀·韦格饰演的豹女和佩德罗·帕斯卡饰演的麦克斯·洛德是全片的两大反派角色,谈及角色,两位演员不约而同地使用了“可怕”这一词。豹女一开始是戴安娜在博物馆的同事芭芭拉,她虽然聪明,但笨拙自卑,不善交际,在博物馆的存在感极低,遇到戴安娜之后,芭芭拉被其美丽、自信吸引,心态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当导演打电话约我出演时,我立刻就答应了。我很开心能演豹女,但压力确实也很大。”

麦克斯·洛德在片中是一家名为黑金公司的老板,但实际上他只是一个穿着羊皮大衣、满嘴谎言的奸商。佩德罗·帕斯卡认为,这个反派其实只是一个普通人:离婚,带着一个儿子,因为不想被儿子当作失败者,他不择手段地想要变得有权有势。

影片前往众多地方取景拍摄,包括美国、英格兰、威尔士、西班牙和加那利群岛。由于导演派蒂·杰金斯喜欢实景拍摄,影片力求将CG拍摄降到最少,尽可能多的实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