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高校错峰放寒假

2020年12月03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要求高校错峰放寒假

  本报讯(记者 任敏)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高校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教育部提出,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因时因地因校细化防控方案,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高校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要在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适时发布本地本校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