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北京”大赛昨晚颁奖展演

2020年12月02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舞动北京”大赛昨晚颁奖展演

  本报讯(记者 关一文)昨晚,2020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第十五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颁奖展演在地坛体育馆举行。

  展演在石景山区文化馆和平谷区文化馆选送的《扭起来 跳起来》中拉开帷幕。随后,“时代炫彩”篇章中,《霓旋舞影》《让运河飞起来》《边寨喜讯》《垃圾分类》《怀柔请你来》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小到邻里互助、垃圾分类,大到文化传承、决胜小康,无数个“我”集合成“我们”的动人主题。“雅韵国风”“民族欢歌”“京彩京味”三个篇章随后徐徐展开。展演在全场广场舞爱好者表演的《我们共同的家》中落下帷幕。

  展演作品都是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原创作品,群众编、群众演、演给群众看,展现了首都市民生动的生活长卷。第十五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分为群众广场舞蹈赛事和第十六届“群星奖”舞台原创舞蹈作品征选两项活动。群众广场舞蹈大赛共评选出金奖8个、银奖7个、铜奖6个,最佳创作奖4个及组织奖若干。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