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逸神飞——鲁双喜工笔画品鉴展在松美术馆举办

2020年11月30日19: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9日,由河北省工笔画学会主办,松美术馆、名人堂画馆承办的“翰逸神飞——鲁双喜工笔画品鉴展”在北京宋庄艺术区松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持续到12月1日。

鲁双喜,河北保定人,师承北京画院莫晓松先生,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河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名人堂艺术总监。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鲁双喜多个时期的精品代表作品,其冰雪工笔、沙石工笔技法更是享誉中外艺术圈。鲁双喜先生的成就,因他的艺术,因他的资历,因他的品德,更因他的贡献。鲁双喜所参加的国家级画展中,获奖作品涵盖了工笔花鸟、山水、人物、动物等各个画种。

此次展览是鲁双喜创新绘画艺术作品的展示,其中《万年中国红》系列作品,以一花一叶一鸟为语言表达情感与愿望,以现代工笔画的审美意识和独特的笔法,展现大自然的生生不息;以全新的概念色彩,精雕细琢表达中国富饶和繁荣。

全套作品共36幅,表达中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区的代表花卉和各种形态的珍稀禽鸟,红色是中国自古以来喜庆的专属颜色,以各省的省花表达美好的愿望,花语寓意吉祥,寄托对亲人的爱,对家乡的情。他创作的新《梅兰竹菊》四君子条屏,是让观众耳目一新的惊艳之作,清新素雅之余,散发着淡淡的文人艺术气息。

展览受邀的嘉宾有鲁双喜先生的恩师,北京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莫晓松,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项目主任马子骞,北京画院著名画家安华平等四十位来宾。展览由支持单位朱曜奎艺术研究院刘倩、林楠策划。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