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七十年 致敬新时代”首都文联系统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

2020年11月30日09: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近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文联组联部、北京美协、北京书协承办的“辉煌七十年 致敬新时代”首都文联系统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宣布展览开幕并与参会领导一起按下启动灯柱。北京市文联供图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以及北京市文联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及参展艺术家等13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适逢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为重温北京文艺发展的初心、提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信心,市文联举办了此次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首都书画家们拿起笔,书写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幸福感、获得感,展现北京文艺在新时代焕发的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活力与光彩。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北京市文联举办的首次全系统书画艺术展览,得到了的文联系统各单位的重视与关注和首都书画家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到由北京市16个区文联、6个产行业文联推荐,北京美协、北京书协特邀创作的作品共230幅并从中精选出主题鲜明、艺术精湛的100余幅作品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北京美术、书法创作的成果与水平。

此次展览为期7天,将于12月3日闭幕。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