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录3553人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下周一报名

首次明确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 

2020年11月28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招录3553人 北京公考下周一报名

  昨日,2021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公告正式发布,招考职位总数共1783个,共招录3553人。在报考条件的设定上,今年公告中有了新的要求。首次明确提出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这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做出的政策调整。此外,针对国外留学生群体的招考标准更加宽松,对回国时间和学历不再要求。

  按照公告,本次京考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9:00至2020年12月4日18:00,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20日。

  据华图教育统计,只针对2021年应届生的职位数为1197个,招考人数为2120人,占到3553人总数的将近60%。

  此外,今年的公告中明确了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文/本报记者 解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