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书香!2020年“阅读北京·十佳优读空间” 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27日17: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首都图书馆和北京市各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阅读北京·十佳优读空间——百姓身边的基层图书室推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图书馆、西城区图书馆大栅栏街道分馆益民书屋等10家优秀基层图书馆(室)上榜。

  作为“阅读北京”的重要活动之一,“十佳优读空间——百姓身边的基层图书室推优活动”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五年。活动采用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首先通过网络进行对入围参评候选阅读空间的公布和大众投票,其次邀请专家评委结合图书服务资源、馆员精神风貌、读者服务效能、教育文化发展等各项指标,对候选空间进行评议,最终推选出十个年度优秀基层阅读空间。

  2020年的推优活动在延续往届活动初衷的基础上,结合全民阅读趋势与时下疫情形势,特别依托“阅读北京”微信小程序开展了“十佳优读空间”线上投票,借助多元网络平台的力量广邀民众参与投票。初评阶段,经过北京市公共图书馆的推选,21家基层图书馆(室)进入投票名单,活动共计收到投票40846条。经过读者票选和专家评审,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图书馆、西城区图书馆大栅栏街道分馆益民书屋、朝阳城市书屋·建投书局等10家优秀基层图书室入选。

图片1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图书馆

图片2

  西城区图书馆大栅栏街道分馆益民书屋

图片3

  朝阳城市书屋·建投书局馆

图片4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图书分馆

图片5

  海淀区温泉镇图书馆

图片6

  门头沟区图书馆大峪街道分馆

图片7

  房山区燕山迎风街道图书馆

图片8

  顺义区图书馆旺泉街道分馆

图片9

  怀柔区喇叭沟门乡帽山村图书室

图片10

  平谷区图书馆平谷镇分馆

  据悉,为更好地营造全民阅读环境,发挥先进示范作用,这些阅读空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同时,将举办各类贴近群众需求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十佳优读空间”评选活动也将持续汇聚优秀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市基层图书馆(室)提升效能,不断整合图书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水平,满足公众对知识、信息及阅读活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城市驱赶浮躁,涵养书香。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