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0余个岗位招聘退役军人

2020年11月27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8600余个岗位招聘退役军人

昨天,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举办2020年北京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2020年北京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昨天开幕,500余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8600余个优质岗位。当天有920余名退役军人到场应聘,304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多达500余家,包括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总计有8600余个,涵盖党建、教育、医疗、通信、软件、科学研究、信息管理、装备制造等30个行业领域。一些岗位还跟退役军人此前的经历有着联系。例如,前来招聘的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本身就隶属于军工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有《军嫂》杂志社招聘的记者岗位,同样能让军人退役后继续工作在充满“军味”的氛围当中。

为进一步促进本市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充分就业,助力企业发展,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线下平台与“互联网+就业”网络模式,分别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20年北京市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11月28日至12月15日,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和FESCO官网平台举办“2020年北京市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采取多种措施让退役军人“信息有底数、求职有门路、就业有帮助”。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