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视频会见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

2020年11月26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蔡奇视频会见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以视频形式会见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佐藤康博。

  蔡奇对瑞穗集团为北京企业复工复产和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提供金融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当前,北京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两区”“三平台”为主要抓手,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具有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集聚了众多国内外金融机构和国际金融组织。欢迎瑞穗抓住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有利时机,大力拓展在京业务,积极参与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科技和中小微企业,带动更多日本企业来京投资发展,参与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我们将做好对接和服务,支持瑞穗及其他日本企业在京实现更好发展。

  佐藤康博高度评价北京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表示日中投资贸易合作具有较强韧性,日本企业对中国充满信心,瑞穗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未来将继续扩大在京业务,积极参与北京金科新区和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向日本企业宣传北京开放政策和平台。

  市领导殷勇、张家明参加会见。

(责编:尹星云、高星)